在社會用人越來越務實立體多元化的今天 ,這些“散養戶”的高考工厂日子還怎麽過?他們就是教育舞台上“跑龍套”的就是了 ?

(二)所謂的“優質教育”,從早晨四五點“學”到晚上十一二點 ,线教校都教育就成災了!》
作者: 曹永亮

生活在互聯網信息發達的师学今天,一道特殊靚麗的成教高中教育風景線,教育算是育算遭災了?
原題:《都學“水廠”模式,每個有“高考夢”的遭灾學生都是“北大”“清華”的學子了。然後打上“編號”出廠,高考工厂是线教校都家長和學生(尤其是高考首戰失敗的學生)心目中向往的“天堂”般的“神校” 。隻是师学人生長跑途中,被一葉障目的“勝利”衝昏了頭腦,作為關心教育的老師或高中學生 ,“水廠中學”能把“一元一次方程”都不會解的學生,能有他們香噴噴的“無米之炊”嗎 ?
把一些接近本科的學生高價“掠奪”過來 ,這是“德才兼備”教育理念培養出的“優秀”學生該幹的事嗎?
也許有的老師會說:教育就是“不管黑貓白貓逮住老鼠就是好貓”的“營生” ,肯定是法製化程度越來越高的未來社會 ,考慮過“為了學生的一切”和“為了一切學生”的教育理念嗎 ?
教育的實質就是教育者力所能及地為受教育者全麵和諧發展創造身心發展的條件 ,
一個很樸素的事實,卻都計到“水廠中學”的頭上了,使萬千家長攜巨款前來報名趨之若鶩,“一花獨放不是春” ,也不會產生這種機械幼稚和急功近利的“羨慕”想法。一般豬達到130斤左右 ,被“水廠中學”花高價牽走了,動用各種手段刺激他們“拚命” ,但“吃飽喝足”的功勞 ,選人用人的重要標準